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Q:想问问小鹿老师,当初是什么让您想写出百年百坡这样一篇文的?是写之前这些人的形象性格就已经在脑子里了吗

那时贴吧刚倒闭,旧文无从续起,新贴吧没有人气,百无聊赖,就打算写个新的小短文。碰巧是入伍的季节,凑巧我也有些浅薄的军旅知识,就想写个带点训诫色彩的新兵连小短文。

大概用了几分钟,想出了主角的名字,流畅地写出了第一行字。我叫陆百坡……之后的文字全是自己蹦出来的。主角的性格,被序言里的开头几行字就自发地确定了,完全没想过任何框架,情节,人设的事。

包括陆百年这个人,也是忽然想到,这个孩子适合有个哥哥。

陆百年的名字,是在第一次写出这三个字之前的一秒钟内想到的,只觉得很流畅。至今还记得那种愉快的心情。

后面的情节,几乎每一行,每一段,都是临时起意,大部分时候觉得,是真实地有这么一个故事,我只是无意识地在代为记叙。

最难的是严良这个人,新兵连总得有班长这个角色。他的名字我都想了有十几分钟,他的性格更让我纠结。当时好几种人设在我脑子里走马灯似的过,一念之间,片刻之间,许多种可能都闪过,它们差异巨大,迥乎不同,毫无关联。

我现在回想起来,很庆幸我选择并塑造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军人形象。现在的严良就是最理想的那样。

我没想过能写这么久,这么长。全仰赖大家喜欢。当初一两个人点赞,就这么慢慢地写下去,一次次加长,延伸,扩展,渐渐明朗,以至于今天,到了这个极长的时间线,宏大的完整度,有幸被这么多人看过。

很感谢你们。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