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(番外)

前情提要:“峥嵘”这一篇的番外本来就没完成,而且原计划是要写一段吴恙调戏哥哥而后来一段拍的,但中途写一半乏了……本来是想在“峥嵘 一”就坑掉。

为什么又将坑不坑地写了这一段,各种原因非常复杂………………但能写出来纯粹是被凌老师点梗物理意义上打出来的,写完也过了两天了,还是放在这儿

*未来三四天内想专心把repo写完

*我会把这一篇调整到合集的正确顺序里

==================

番外 · 峥嵘 贰


吴恙自草堆走过,几步湿透了裤管,时常又左右脚轮番陷进泥坑,冰水混着泥浆从鞋脖往下灌,大头鞋没多久就沉了两斤。

这点不适尚不够引起注意,吴恙专注地寻找目标物,并立刻有了成果。荒原草色枯黄,但坡障阴影处有一堆过高过密的新草,与周围环境相比很唐突,牛粪涂抹不够均匀,边角处露出渔网线,一眼能看出是出自某位新手的作业。

对此吴恙不计较,荒原上正在进行狙击基础训练,单兵伪装在这项科目中并非是核心目的,而只是为了给受训人员增加一些额外的负担,不足以构成扣分的依据。

吴恙阔步朝草堆走去,而后下蹲、卧倒,溅起大面积的水花,草堆肉眼可见地震动了一下。吴恙看在眼里,心里想噢……这可就是扣分依据了。

草堆中突出的一支枪管已经结霜又化冻,现在正凝着斑斑点点的露水。吴恙探头往草堆里看,借助准具反光,勉强能看清阴影中的人脸,嘴唇缺乏血色,眼睛反而赤红。吴恙观察他的生理状况与情绪,轻易地看出疲惫、寒冷与恐惧。为此吴恙非常失望,因为他更期望看到学员能显露出一些他在意的诸如警觉、专注的素质。

视线中突然出现一枚黄铜弹壳,顶天立地地立在瞄准镜中央。而后是第二枚,第三枚,还在往上摞。

陆百年眼睛睁大,原本因冻僵而维持稳定的双手与肩膀反而抖起来。狙击步枪的子弹细而长,一枚就很难立在圆弧状的作业面之上,但吴恙搁下弹壳时不需要校准,只是重复放下、放下、放下的动作,很快,枪口上最高的一枚在飘摇中掉落水塘。

“一次了。”话音未落,跟着掉下第二枚,第三枚,吴恙心里叹气,一五一十地替他数出来,“……两次,三次了。”

这次他又观察到愤怒,仍然不是他想见的结果。他想给三十七号点压力,但在对方眼里是戏弄。

伏击训练中严禁对话,吴恙因此失去了很多乐趣。这次训练成绩对分流评估很重要,他也无权贸然打断,相关的清算与教育还要等至少一天之后。吴恙隔着伪装网与他对视,心里说我是在替你作弊,你知道吗。

狙击组有最严苛的考核,在这一组别中你身体素质不突出,心理素质甚至偏弱,而伏击是这一行业的基本功,在没有外部刺激时人很容易懈怠,考核期间你已经犯了很多错误,一旦观察员再记录到类似你睡倒在战位上的严重失职,我真怕你今天就要带着不及格走人了。

这些话他一句都无法与陆百年言述,面对黑暗里传来的敌意,吴恙凉薄地又想你去留与我何干呢。

我的全部仕途与理想从此要维系在这支尚不成形的特战旅了,它弱小,单薄,生死去留全掌握在少数人的坚持中,现在经不起半分风浪。我为此吃了很多苦,十年一剑正要施展抱负,现在唯一的不稳定因素就是你——

骤然耳边炸起枪声,吴恙很丢份儿地缩了下脖子。

他诧异地看向陆百年,顺着弹道的方向看见百米外一闪而逝又四分五裂的夜成像靶,才确信陆百年刚刚并非走火而是有意识地打击目标,在这样的生理与心理状态下仍然实现了精准命中。这次靶位出现的位置与时机都很刁钻,吴恙料想观察率都不会超过50%,而有了这一发命中,这次中期考核陆百年也许能得到一个良好。

吴恙重新观察起陆百年,不吝啬表露自己的惊讶,这人总能在他动摇时给出些出乎意料的表现,仿佛专与他对着干。

两人都知道短时间内荒原上不会出现第二个目标,故而陆百年已经彻底放弃了观察,开始凶狠地直视教官。被这样堂而皇之地冒犯时吴恙非常兴奋,他喜欢看到三十七号展露出种种变化,这种变化微小但使人惊喜,是从学生到战士成长的征兆,也是他带训中为数不多的乐趣。

吴恙在这双眼睛里还看到挑衅,大概在刚才那发子弹呼啸中忘记了处境,或者以为这就能抵消这一昼夜落在自己手里的全部把柄。吴恙猜透了他的想法,笑得眉眼弯弯,抬手从水塘里捞起刚刚因震动而掉落的弹壳,隔着草帘伸手摊给里面的人看,“……第四次,五次了。”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40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