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三十三、

我睡得昏天黑地。中途摸到自己在床上,脚上有鞋,睁眼看看周围,头一歪又睡着,中途反复惊醒。

老觉得哨子响,拉集合,有人叫我编号。醒来也不是真的醒,总是挣扎几下转眼又睡过去,梦混着现实,有几次看到眼前是亮的,有几次是黑夜,断续连不成片,不知道实际有多久,对我像过了一百年那么长。

真醒时是饿的,摸下来要扶墙。

身上衣服没换过,沾着结块的泥。板房里很多人还在睡,鼾都不打,和死了一样,排气扇漏下有光,推开门是个白天,天上挂着太阳。

外面有两名哨兵,我一露头,其中一个马上拿手指压嘴,然后招手示意我跟他走。

我被带去吃饭,很少一点米粥,吃完了被领去检查身体。体检时看到了别的几个战友。

体检完了处理外伤,洗澡,从里到外发给新衣服。理发时人缓过来一些了,之后允许自由活动,我又回去睡。

再一觉醒来是真的听见了哨声,普通的起床哨。全队被带去吃早饭,有牛奶,包子,稀饭,吃完集合、升旗。

空地上三个旗杆,其中两面升起过国旗、军旗,另一个一直是空的,这一天终于升起了我从未见过的第三面旗帜,红底上有利剑与闪电组成的TZ。

我敬礼,看着三面旗被风吹得劈里啪啦响,旗升到一半时我眼眶发热,升到顶时就没出息地要用力睁大眼才盛得住眼泪了。台上几天没见的教官站成一排,都穿常服,也面向旗杆行礼,后来这面特种兵旗帜就常挂在旗杆顶上。

最后由吴恙训话,非常简短:“能见到这面旗的人,证明通过了第一道考验,但是离合格还很远。你们到现在为止展现出来的毅力在老部队也许够用,但对我们这支队伍不行。”

我们得到一天休整,但是集体被要求呆在宿舍禁止外出,而后这一天从早到晚陆续被一个个叫走,去签保密协议。

不知道是按什么顺序,先是高明,后来是易海平,很后来才来人叫九二七,真叫到我时我又紧张了。

宪兵领我去后山一个帐篷,离埋着先前弃权者铭牌的山头不远,周围很多野战营房,可能是教官住宿的地方。

我一个人进去,里面有白猴,吴恙,和我的分队长刘远。

刘远亲自下命令,我立正,跨立。而后统共被问了三个问题,“你是否有信心坚持完成训练?”“你是否志愿加入特种兵部队?”“你有没有问题想问我们?”。

我回答是、是,没有,刘远就交给我笔让我签保密协议,连带着还有一份决心书,我潦草看两眼,上面大概写着自愿接受训练一切后果自己负责。

可能就是因为看这两眼的时间,让吴恙觉得我是犹豫了,他突然开口问我:“学员九二七,我是不是你这辈子遇到的最大的困难?”

他问得我反应不过来,但吴恙好像也不需要我回答。

“你以前过得太安逸,从来也没遇到过什么挑战。在这,我给你创造了一个环境,在这里有你能靠努力就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。我觉得这是别人从没给过你的东西。”

我盯着他,他看着我,我觉得他对我说话很少不是冷嘲热讽。

“生存不易,机会难得,这次把握住,好吗?”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52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