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五十九、


我振奋了一下,很快收拾完毕,和冯成金去到保管室。

库管值日也是个二期士官,冯成金替我去登记,士官拿着证件比,也不说话,反反复复看我几次,我直直地回看他,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上来了。

当然后来士官还是钻进仓库去为我取清单物品,在他离开的一会,冯成金扭头对我说:“等手续走完,早点把你的衔换掉。”

很快,我陆续领到两季军装、鞋子靴子、生活用品,内裤、袜子四件起发的,每种军装都是两套,外加皮鞋、战术靴子、作训鞋各一双,小件像衣架水壶茶缸手套,大件的如脸盆、背包、甚至连皮箱子都有。

库管老兵来回几趟,打完一页勾还有一页,后面我已经放弃整理了,新箱子套新背包装新衣服,胡乱硬塞,老兵最后也专门进仓库拖了几个空纸箱子给我。

我心里震撼,但忍住了没表现出来,想着妈呀,真大方,真有钱,当年入伍人武部发到家里的都没这么多。

直到最后终于取完了,冯成金又突然开口对库管说:“侯哥,多余的有没有,再给拿两包裤衩袜子出来。”

两个人像是很熟,“侯哥”脸上不乐意,但还是说“这叫丢的,别搞这么高调”,而后又钻进钻出拎出一袋子。

冯成金蹲下帮我整理,封完一箱子后,起身时像自说自话地说了句:“咱们这里训练比较费衣服。”

我耳朵一直竖着,听到这话心里一咯噔,问:“师父,我们的训练科目主要是什么?”

不知道冯成金是真没听见还是装的,只对我说:“鞋子、裤子在这试一下,不合适就地换。”

我讨个没趣,也不想再问,只好想着反正冯成金没介意我的称呼,那以后我就叫他师父了。

在回去的路上,我一下成了个暴发户,打背包拎箱子拖麻袋,狼狈又富足,财产充裕得包库里都几乎塞不下。趁这个时候,冯成金开始指导我使用宿舍储物箱和衣柜,大件物品收进楼层中独立的大队仓库,教了我内务标准,顺便转转认了认垃圾间和水房,我上上下下几趟,把个人内务整理干净,收拢,把包装纸烂纸箱收好倒了几趟垃圾,上楼前想了想,顺手把水桶墩布提上楼。

回到宿舍,我默默做起公区卫生,冯成金盘腿坐在空床板上,看了我几眼也没有说话。

我脸上有点烧,边墩地边想冯成金会不会觉得我是在假积极,这样是不是太装了?但我心里其实没那么想的,我只是觉得,第一天来新单位,老兵亲自给我拎行李倒水,我好歹应该做点什么来回报,不然心里不踏实,并不是要刻意表现。但冯成金知道我这么想吗。

这么晃着神,我坚持着按标准把内务里外整理了一遍。冯成金一直不吭声,也没做点评,直到我最后一遍把卫生工具还回楼下再空手上楼来,他从床上下来,对刚进门的我说:“整理着装,出去走走,带你熟悉一下环境。”

我和冯成金两人成排地走出碉楼,太阳已经歪到西边去了,天气变得温暖了一些,但还是灰蒙蒙的,太阳也不像青海那样清澈,后来北京留给我的印象也总是这种瓦蓝毛玻璃的天空。

冯成金先后带我去逛了下淋浴房、室内训练场、军人超市,这里的供销社就叫超市,外面看着很大,我还挺想进去看看的,不过冯成金都是带我走马观花地到门前过一遍,直到来到活动楼,冯成金才打了个转,登上了几十级台阶,带我走进大厅。

他带我到一间关着门的教室门口,上面写着个很洋气的名字叫多媒体活动室,冯成金指指门:“这个星期有教导员通知你到教室报道,就是这个地方。”

我答是,冯成金顺便又带我往走廊另一头转了转,路过一扇敞开玻璃门,顺口指了下:“这里是机房。”

听到这个词,当时我呆了一下,往里探头一看还真是整整齐齐几排大屁股显示屏。我多长时间没见过这玩意儿了,问冯成金:“我们这里还能用电脑?”

冯成金说:“可以,随便用。”

我又往里看了一眼,几步一回头地跟着他从后门出去了,不过后来我也知道了冯成金完全是信口胡说,这里机房设备配置很高,就是一概没有主机。

后门出去是一条柏油马路,走在路边时,我仰头看行道树,发现每棵都有一个人合抱那么粗。我想,这里树也和六连不一样,高原上树不好活,活下来也长不了那么大,所以道旁大多只有些灌木。

突然传来引擎声,身边冯成金也立刻站住了,我和他一起让到一旁立定立正,目视转角迎面缓缓开来一支车队。

是头尾相连四五辆敞篷车,第一辆开过去时,看到篷布上有很厚的尘土,离近时鼻子里能闻到火药味,身边冯成金突然抬手行礼。

我慢了半拍也跟上了,猜到这可能就是从外训返回的同队战友。这几秒钟时间,刚好能看到第一辆车尾靠门边坐着随车摇晃的人,和他怀里的一杆03式步枪。

车上看到我们的人也抬手还礼,引擎声轰轰隆隆,打破了原来营区的安静。不知为什么,这会我忽然想起冯成金说的尽快换军衔的事,浑身紧了下,徒劳地张肩,往远离车队的一旁侧了侧。




======


ps:重拾起笔,忽然越来越觉得,我的小儿子好可爱啊哈哈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