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五十八、


冯成金把我带回了宿舍。特战大队的生活区一共三栋楼,合围着中间一片空地,私下也被大家叫做小碉堡。

冯成金带我进了正中的那幢,进楼栋口后,阳光一下暗下去,迎面正对着楼梯,每上一层就分岔向两边,右侧上左侧下。

我跟在冯成金身后,上到顶。我一直屏气凝神地想,这里纪律真严明,这么大的营区还这么安静,哪儿哪儿都和没人住一样,结果冯成金一推605的宿舍门我才反应过来这里是真的一个人都没有,连床铺都是空的,屋里两架床、四张铺,只有一张上铺放着枕头褥子被子,别的干脆全都是光床板。

冯成金把我的行李放在下铺,而后到墙角提起一个暖瓶又转身出去了。

我给丢在这里,不敢松懈,转眼珠子看四周。

宿舍很大,窗明几净,感觉再来八个人都够住,配置也很高,地板、墙上都铺瓷砖,靠墙一面铁柜,一面带书架的桌子,转角是暖气铁管,天花板吊着一个摇头风扇。

背后门又一响,我站得更挺拔了一些。身后冯成金像在放暖壶,听着又抽出一个马扎,走到我面前啪地甩开摆在空地上。

他终于肯看我一眼,说“稍息,解散,坐下来”。

我还没有坐稳,手上突然又被塞了一个瓷缸。我捧着热水,震撼地抬头看着冯成金,腾地又站起来立正,简直想甩手把杯子从窗户撇出去。

后来过了一年,等轮到我接兵的时候才知道,这是响箭的传统“三个一”,就是给新人提一次行李、倒一杯热茶、暖一颗真心,文明地区搞出来的东西,我从新西兰来的适应不了,哪个不长眼敢让老兵这么伺候,还想不想混了。

冯成金重新说了一遍“干什么,坐下”,而后自己也坐到床架上,双手搭着膝盖居高临下看着我,说:“你从进门眼睛就乱飞,都在看什么?”

我没想到他问这个,一下噎住,脑子空空答了个“报告”就说不出话。

冯成金直接问:“从你进门到这里的路上,一共转了几次弯?”

我想了想,回答:“四次。”

他再问“刚刚一楼墙上的标语是什么?”

我回答:“一切为了打仗,一切为了打赢。”

冯成金可能是笑了一下,但就是一闪而过,我没有看得很清。

“不是看到挺多东西的吗?今天是你来到特战旅的第一天,说一下感受。”

我已经稍微稳定了些情绪,呼吸了一口气答到:“感觉这里的班长们很热情,生活、训练条件很好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没有怎么看到人。”

“哦,你报到的时间不凑巧,分队这一星期都在外训练,今天晚上才能回来,我先代表x营一分队的渗透组欢迎你入列。”

见面十几分钟,这是冯成金对我说的第一句欢迎,把气氛缓和了许多,我也心里稍稍安定。

“我姓冯,二马冯,冯成金,是响箭x团x营第一分队渗透组的组长。”

冯成金直接拉起来他胸口的姓名牌给我看。上面除了他的姓名、职务、血型,我瞄到还有一栏“代号”写着猎豹,让我觉得很新奇。

“既然是从训练营出来的,我相信你对特战生活是有体会的,但是你要记住,自己在专业上还差得很远,必须做好心理准备,下苦功夫,尽快赶上,只有素质过硬才能在一分队呆下去,不然不管你有什么背景,我都不会要你,明白了吗?”

我其实不太明白,说着“是”脑子还在转,我只听明白冯成金以后就是我的专业师父了,别的就感觉莫名其妙被训了一顿,而且我还不太听得懂自己做错了什么。背景是什么,是说我训练营的经历,这也叫背景?还有什么叫呆不下去?怎么熬了那么久,还是没逃得过淘汰制那一套,那我人都来了,他还想我去哪里,还能从北京给我退回兰州去?

“有什么问题想问我?”

我说没有。冯成金又看了我一会,问:“你是不是不爱说话?”

我说是,冯成金就点点头:“是个好习惯。”

“十分钟时间,收拾一下卫生,拆包把床铺好。等下去领你的个人物品,再带你熟悉一下基地环境。”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3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