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前排大量回收临期粮票

===================


二百四十一、


我这辈子第一次当俘虏,又叫按跪在水坑里,摘帽子,撕编号牌,手腕反扭回去重新扎上几根比铁丝更韧的塑料扎带。

收容过程大部分时候都很有秩序,进来前都挨过打,一个个脸上挂着彩,都是一副木木呆呆逆来顺受的模样,只有一两个骨头硬,像是还没搞懂状况一样不愿跪,摘号牌时几个人按不住,立马多上几个人招来一顿拳打脚踢也没声了。

我们被看管着蹲了将近两个小时,期间又让水枪冲了几次提神,而后被拉起来,排一字,手腕上拴绳一个连一个。

中途来了一个人训话,说:“想离开战俘营只需要回答三个问题,你们的训练目的,你的指挥官的名字,你同队战友的名字。尽快坦白,可以保证你的生命安全。”

下面没人搭腔,就被命令开始低下头绕着大院墙根走路。

这个姿势保持不了平衡,也走不快,步子大了或者小了绳子会被前后的战友扯紧。空地一圈只有二百来米,渐渐速度变得很慢很慢,但到最后真的一米都走不动了,落地时脚心钻心地疼,像有蛇在咬,感受不到脚底板的存在,两条腿像是两根柴火棍在杵地。我觉得好窝囊,想不到有一天走路走到眼泪不受控制地哗哗顺着脸往下流,也不是哭,只是纯粹身体上难受。

过去两天两夜我渗透了一百多公里,体能与毅力都到了极限。前半段还算是在坚持,后半段所有的想法只剩盼着自己晕过去。

整个白天战俘营的喇叭一直在重复,回答三个问题,你们的训练目的、你的指挥官的名字、你同队战友的名字,说出来可以休息,吃饭。全程还是没有人回应,后面拉起来的赶不上倒下去的速度,终于看守的人下令停止,每个人发一袋盐水,几块饼干。

晚上集体在露天空地上站着,绳子不解,还是一个栓一个,前半夜也不准睡觉,隔一会水枪就来冲一遍,夜间温度低,衣服带水黏在身上,冷得打摆子,上下牙磕得像电报机。

最后有人来给每个人发几片药,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,吃了觉得心跳得很快,吃完药挨个测试基本反应,都是很简单的问题,数数字,做加减法,辨别图形、颜色,还有些常识问题。这时已经有人开始犯癔症,不说话,或者胡言乱语,这种人会被解开绳子带走,被带到什么地方去就不知道了。

轮到我时,对方也给我看色卡,看图片,我反应慢一点,但二位数算数、顺序记忆几道题都还答得上来,想不到对方非常使坏,问着问着突然加塞了一句“你这次行动战友编号是什么?”,我本来就意识涣散,恍恍惚惚差点脱口而出九百……手电光里我隔着面罩都看见对面在笑,我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违规,当场惶恐得哎了一声咬紧牙关。

对方把手腕一抬,手电光照在我脸上,说“这个带走”。

之后我突然也被解开绳索,按倒在地上脸上也被套上黑色的头套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答得对还要被带走,非常恐惧,第一次剧烈反抗,但根本挣扎不过,还是被提起来拖行。

听声音我是出了大门,走了一段山路,被带进室内,因为感到体感温度变高了,人说话也听见回声。

屋里本来也有人,朝来人的方向问“这个是怎么情况?”,带我来的人笑嘻嘻地回答“这个反应很好,耐操”。

我被面朝下架上一张台子,像是拼在一起的两张桌子,两边分别把我按着,有人在卷我的两条裤腿,有人把我的头套扯下来。

屋里灯光很昏暗,发黄,我眼前很多重影,很努力昂着头才能看清四周。几面土墙,没有窗户,也就八九平方大小。

身后有东西抵在我的小腿肚上,而后破风抽下来,我惨叫出声,但被按得死死的,胳膊还被扭着,浑身一丝一毫都动弹不了。我只有拼命晃头,又找不到什么地方去撞。

这么连着抽了十几下,按着我的一个人说:“你只要喊一声‘受不了了,我退出’,就不会打你了,你就可以走人了。”

那东西又抵到我的身上,我觉得腿上鼓鼓胀胀,一条条的我想肯定是血流下来了,我哑着嗓子叫“救命……”,有人说“救命不算”。

我这辈子没挨过这么重的打,鞭子一样的东西抽下来拖过去,像是刀砍下来再割一道。我毫无电影里的英雄气概,一直在鬼哭狼嚎,直到对方忍不住教训我说:“九二七,别喊了,要保存体力。”

我被这声音震了一下,也是受了刺激,不管不顾地骂:“吴恙你是畜生。”

忽然屋里只剩我的哭声,鞭打一时也停了,有人走到我面前,抓着我的耳朵让我把脸扬起来,我看着他,他也带着面罩,另一只手抓着一根黢黑的藤条。

我失心疯地冲他嚎:“这都是假的、假的!凭什么这么对我?”

吴恙没理我,反问我:“怎么认出来的?”,他说着话就把自己的面罩摘下来了。

我不停地抽抽,他一松手我就没力气再抬着头。吴恙把面罩扔在地上,问:“你知道干嘛要求带着这个?因为虐俘科目是苦了点,我也怕将来和你们做了战友不好相处。把他的鞋子脱掉。”

他最后一句冲别人说的,而后大力拍我的头:“这是你自找的,你已经是第二回骂我了九二七,注意保存体力。”




评论 ( 86 )
热度 ( 63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