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三十六、

笑面虎老黄要求虽然严格,但是有真本事傍身,手下几名助教也个个身怀绝技。情报学教官是从某涉外单位退下来的骨干,爆破工程教官是副教授级别的专业七级军官,用老黄的话说,他们这群人来教我们这帮菜鸟纯粹就是千里马拉犁耙。

换到笑面虎老黄手下受虐以后,原来的副教官白猴子、刘远倒过得很清闲,除了偶尔到场监督以外都不怎么露面了,主教官更是又玩起了失踪的把戏,重新再见时他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条狗,狗身上一条小背心戴着一枚TZ特种章。

我听过他叫狗的名字“无敌”,无敌、吴敌,又响亮又俗,给狗起的名字和跟自己亲兄弟似的。

无敌是一条狼青色的昆明犬,老得毛色已经有些发黯,也是个妥妥的老兵了,偶尔看见它被吴恙不拴绳地带在身边,有时又被单独放出来像吴恙的代言人一样在我们的营地、训练场昂首挺胸地巡逻。不得不说无敌非常聪明,见到教官就凑上去摇尾巴,见到学员就喉咙里轰轰隆隆地龇牙,都穿同一套军装,无非是没佩戴军衔臂章,真为难它怎么认得出。

“吴教官”经常旁观我们训练,兴致上来时还会亲自下场指导一下。出操时追着我们屁股咬,我们学习岩降时放不开手脚,另一边吴敌仿佛山羊转世一般已经沿着悬崖峭壁下到谷底了,而后就仰着头冲半空一串挂壁的蛋汪汪大叫。

我经常一边对无敌恨得咬牙切齿,一边默默想它倒还真的比吴恙更像个教官,起码亲自参训跟训,精力旺盛得真是个特种狗。

第十二周我完成了轻武器操作、识图、攀岩、驾驶、爆破训练,第十三周进山住了一星期专攻野外生存科目,兼考地图学应用。

两次末尾淘汰都没淘到我身上,相反因为占了理论课便宜我在公共科目的表现算得上名列前茅,在一次侦查训练中得到了老黄的注意,说这个小不点没准是个干渗透的好苗子。

第十四周我们花了整整三天学习绳网和速降技巧,练习单兵技巧和团队配合,手上腰间快磨烂了才达到老黄的标准。他冲步话机讲几句,几架曾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的直升机从山坳后腾空而起,呼啸声震耳欲聋。

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4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