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三十五、

我开始上课了。是在大砖房,有固定时间、有桌椅板凳,需要正儿八经坐在那里学习、发保密资料记笔记的课堂。

老黄一开始就说过,虽然已经一只脚踏进了特种部队,但往后的训练和考核只会更难更严,训练营还是随时可以让我们滚蛋。

第一门课是老黄亲自上的轻武器理论,上课前先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。

靶场上五米开外一张桌子,桌子上摆了五瓶矿泉水,老黄慢悠悠地给手枪压子弹。

我看不明白,兴趣缺缺地想这么近的距离打那么大的矿泉水瓶,不是随便拉个人也能做到?在场犯嘀咕的肯定也不止我一个。

老黄压完子弹摆出射击姿势,他用的立姿,双手持枪,耸肩勾脖子,一枪出去一排矿泉水瓶居然一个都没爆。这还玩砸了脱靶了?我瞪大眼不敢信,老黄背对着我们还在开枪,还是不中,直到他打出第三枪我才反应过来他是在打瓶盖!瓶盖不是被打爆而是被子弹拧开了!

我的战友中也有很多神射手,但肯定都没见这种惊世骇俗的场面,更早反应过来的已经叫出声,老黄毫无反应,瓶盖一个个打着旋儿飞出去,瓶子晃都不晃,他最后打完五个瓶子用了三十秒不到。

我耳朵半聋着,僵着呆着,下巴要砸到脚背上了,老黄很潇洒地收枪,转过身对我们说出了他的名言:“我不是来教你们怎么用枪,我是教你们知道自己根本不会用枪。”

这是我们第一次见教官亮出真本事,效果也立竿见影,后来老黄的课上所有人都老老实实的,他讲再基础的东西都没人走神。

老黄在课上教了我们两天枪械保养、基本射击要领、狙击参数计算方法,最后实操课上财大气粗地带来了上百支十几种枪械,里面甚至有M16之类的外军装备,对我这号入伍以来统共摸过用过八一杠和95式两种步枪的老土冒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了。

轮到自己亲手拆解装具时所有人都激动,这么久不摸枪,高明搂着机枪舍不得撒手,易海平抱着一支81杠在脸上贴了好久。

我也激动,看到95当场忍不住拿起来据了几下,但突然发现肌肉记忆已经很陌生,用师父老许的话说就是“没枪感了”。

为此我非常恐惧,射击是我的强项,我可是当过一年半步枪手,这是我的战位,就算再不如人、轻武器射击也是我自以为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,没想到现在已经荒废到这种地步。

算上负伤住院的日子,我已经半年没打过靶,而且当时我也没想到,这段日子的体能训练让我整个人的力量和体型都发生了变化,我在很多方面都要重新适应。

我提心吊胆地过半天,唯恐突然来个射击摸底测试,没想到了下午老黄就命令缴枪归库,而且轻武器这门课竟然只上到此为止就算结束了。

我偷偷松了口气,大多数人都非常失望,有受骗的感觉,觉得这算什么?射击课这么一发不打一枪不响就算完了?

老黄边监督收缴工作边看我们的反应,笑嘻嘻地说:“时间紧任务重懂不懂?公共科目那么多,四个星期全用来教你们上机油都不够,摸个皮毛就得了。何况光凭跟着我上课你们指望学会什么?好射手是一天一千发子弹喂出来的,真正的神枪手是在战场上练出来的,真本事等你们分了专业再说!”

老黄说的是实话,规定科目太多,导致我们常常是几门课并行,体能和专业课穿插。因为训练时间减少,体能强度不如原先大了,但精神上一点不比以前轻松。专业课都要求考试,每一门有评分,实行末尾淘汰,4周结束后我们会根据表现被分进不同的组。

每天巨大的体力消耗后还要坐板凳上课的体验很不好受,坐下来不一会衣服就结出盐块,笔记本摊在那里很快会被下巴滴上的汗湿透,这种情况下很难不犯困,有些课起点不低,进度很快,对文化水平低的非专业战友来说更是一种折磨。

比起军事教官,专业课讲师算不上多严厉,也不怎么打人骂人,但整治起人来自有一套手段。先是老黄下令把椅子全拆了,后来变成蹲着听讲,在前排战友背上写字,再发现翻白眼的就全体上墙倒立。老黄管这叫科学,说倒立的时候血都往脑子里流,供血多了注意力就集中记性也变好了。

这段让人痛不欲生的日子里,比起战友我反而好过一些,我学历本来就高,之前考学时拾起的东西还没丢光,大多数理论课对我来说并不吃力,学到地图这门课我私下哭过一场。

识图用图是最让我们害怕的科目,背略图,记符号,等高图,比例尺,算距离、战利点,两位数滚加滚减,除了记性还考数学。老黄要求很高,上来就是一分钟要算出90组。

老黄平常也会和我们嬉皮笑脸,但训练上动真格,罚起人来也毫不手软。他要求我们把铅笔都削得和一根大号针一样尖,考试时交给他,把一只手放在他面前,老黄卡表,算错、算不够数就用铅笔扎手,手肯定会给捅出个窟窿,有时候笔尖会断进肉里。无论如何色素是去不掉的,好多人都给扎得鲜血淋漓,手心里全是密密麻麻的黑点。

我在老黄手下一次也没挨过扎。我的基本功是被陆百年的手板打出来的。我当时恨他太严厉。

第一次考试我算完就当着老黄的面掉眼泪了,老黄以为我是吓得,停了秒表,作势拿橡皮头那端捅了几下我掌心,笑话我怂兵。

我真想让他扎我一下,你那么聪明的人也挨过罚吗,当年你疼不疼。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55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