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归暝

所为多坎坷,亦我所愿也
爱发电ID同名
txt文档QQ群内自取,群号952634943(已满)
735703037(二群,可加)

百坡

二百三十二、

魔鬼周期间全程有救护车在旁边等。

白天五分钟、五分钟间断不规律地休息十二次,晚上两次半个小时大休息,后半夜睡两个小时。训练内容循环重复,战术场里来回地爬,站起来的时候两条腿一直在跑,手里提着四十斤子弹箱,背包里装沙子砖头,或者肩拖手推勇士车。

时间刚过半的时候人到生理极限的征兆已经显示出来了,反应变慢,思维变得迟钝,会站着睡着。爬战术时有人就在泥水坑里脸朝下地睡着了,被教官发现及时,不然就在脚脖深的水里溺死了。

为了让我们保持清醒,教官车轮战,用上了所有手段。高音喇叭、水枪、毒气瓦斯,都只是让人不要睡着。

魔鬼周时我第一次吃生肉。最后一顿每人一根手指长的脱水胡萝卜干,半个手掌大小带血的生牛肉条。生肉闻起来没有味道,但咬不动,嚼多了恶心,有血,油,最后是强吞下去的。后面就不再有食物补给。

训练中晕倒很正常,倒下去的被往救护车上抬。我第一次上救护车是攀登绳网时从两米多高掉下来,背部着地,当场就站不起来了。那时我视力已经开始出问题,丧失了判断距离的能力,东西在我眼前忽大忽小,晃呀晃伸手怎么也抓不到。

军医给我补充葡萄糖水,好在有沙地缓冲,半昏半睡地躺了一阵,慢慢能活动,能翻下床,马面问我能不能坚持,我说能。下车时马面扶我一把,说了加油,坚持,这是我在这儿这么久第一次听见有人对我说鼓励的话。

不是所有人都有我这么幸运,有人翻越高墙时失手摔伤,脚腕肿成茄子,也是崩溃了坚持不下去,人站不起来,一个二十多岁的老班长,高高瘦瘦的一个大男人倒在那里,当着那么多人哭得撕心裂肺,回荡在训练场上空,无比凄凉。

最后一天的长途行军,我们和行尸走肉一样前进,山里正下着一场小雨。速度并不快,也不再负重,不需要保持队形,不需要喊口号,这时候训练已经不是目的,只是无意义的折磨。无所谓坚持与不坚持,所有噪音、饥饿、伤痛都变得不真实,只有雨打树叶声,踩泥的声音,走着走着,忽然白猴起了个调子,“势如雷,疾如风……”。我在行军路上学唱这首特种兵之歌,嘴巴一张一合跟着教官唱,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发出声音。坚持到现在的人,在这种境况下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更多的人已经没有资格学唱它了。

三天三夜不睡觉,魔鬼周结束前的几个小时已经没有记忆了,只是到了某一个时间,喇叭声停了,打在身上的水枪停了,教官不再说话,一切外界的刺激在同一刻消失,而后所有人就在原地睡着了。在水坑里,在绳网上,在云梯上。一觉睡起来昏天黑地,没人打扰。倒下去前我想过,我这下已经把一辈子的苦都吃完了。
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51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归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